一击脱离型脑洞唯粉病患。
吃互吃主cp双担,致力成为守序邪恶。
站内转载ok,站外权当抄袭。

* 一个可能写不到的怼人对话,虽然感觉上没有怼好,穗禾小姐姐前期挺好的

*前提背景:穗禾重生复仇记

*看清我属性再进来

   

+

  “你还不懂吗!”锦觅挡在旭凤前面,半步也不退让。

  “从来没有谁要负你!”

  锦觅本能的畏惧那熊熊火焰,却不能压住冲出口的话语——她身后,是她的命。锦觅一向爱笑的的眼此时染了一圈嫣红,神色是从来没有过的悲愤,苍白的红晕在她脸上浮现。

  “是你自己!

  “你做了什么上天众佛皆知,

  锦觅一开始说的很慢,很慢,想是在确认什么,一字一句的都砸在心上。但很快她就不由自主的越说越快。

  “因果循环,因缘际会……是你心生恶念,步入邪途!我爹爹何辜!临秀姨何辜!”

  锦觅一想到旭凤一腔真心实意,被穗禾,被润玉,被他们……和自己,糟蹋了遍,心里翻了一桌的调料,坠着满心的酸涩,一时之间声音都染上黄连喑哑。

   “凤凰何辜,”

  “别说凤凰负你的话……”

  ——他就一个人,哪里担的下这么多人的前路无忧,解的完这因缘果报?

  “你辜负凤凰信任在先,栽赃凤凰在后,算计来算计去的可曾半点心疼过谁?”

  锦觅狠狠眨了眨眼,感受到旭凤就在身后,看着穗禾的孔雀明火忽然就有勇气。她不能,也不会,让站在身后的这只鸟,绝对!不许在她面前受到任何的伤害!任何人都不许!

  ——我要保护他。

  “你心上蒙尘,被外物夺去一切,却要怪别人不救你?是你本心不定,施小善、做大恶、结孽尘,却怪太阳刺眼累你失明,怎么不说你偷星盗日之心理应自燃!”锦觅咬牙切齿的说道。

  她穗禾是谁?不过鸟族一凡灵,偏生得到凤凰相护,这人却不领情,嘴里没一句正话,只会怨天尤人,完全识不出神好!

  锦觅在旭凤身边多年,被惯爱的久了,根本体会不到多年怨恨的感觉,也不能理解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凤凰他活生生凭什么要按你的心意围着你转?你何德何能让天地间唯一一只火凤凰如此待你,聚天地灵气助你身化明王?”

  要是凤凰会哭,会闹,就好了……

  锦觅推拒这旭凤拉她的手,瞪着眼也不眨,就怕眼里脱了力的水败了气势。

  “无情是你,怨恨也是你。

  ——会哭闹才会有肉吃。

  “你哪里来的脸说凤凰负你!”

  重重叠叠的灵力波动回荡在这一方天地。因果突然返显,在三人之间胶移,又因两方圣命之身重新堆积在旭凤位上,俶尔消散了。

  “好了锦觅,你喊的不累吗?”旭凤垂着眼听到现在,伸手去揽身前的小妖,按住她的挣扎的动作,果真摸到一手的湿润。

  “那是他欠我的!”

  穗禾执孔雀明火,半点不动摇。

  前世,她所求不过未来阳光常照,如今却不需要了。

  任何人的付出,说没有所求穗禾是不信的。既然如此,她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反而被所爱之人废了一身修为,可有理辩?!

  “旭凤得我一腔真情,转手丢弃,我负他不过是在他负我之后。”

  她想到前世的最后,魔界那让人绝望的黑洞,求不来一个人,就止不住的发抖。她不过是爱错了一个人,失去了先机才会将自己置于那种地步。如今既得了时光的眷顾,誓要归还他们付诸己身所有一切!

  “天界的前二殿下,炽焰战神,火神殿下,你可知被人手撕蚀骨啃肉的滋味?”

  穗禾眼里翻滚着滔天烈火,却是压抑不住流出一分委屈的味道,又被强烈逼面的恨怨掩埋。

  “你与我便是这滋味,让我彻夜不得安眠!”

  “我巴不得你离凤凰远远的。”锦觅嘴里依旧咬牙切齿的嘟囔着,被旭凤抱着卸了全身的戾气,神是乖乖的呆着的,心里确是窝火的。

  “我要是不争,我就活不到今天。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分、一分算计而来的!”如旭凤他们这样的人,天生不需要挣就有人捧到他们面前的,哪里懂得半分!

  锦觅靠着旭凤的身子颤抖的厉害。

  被气的。

  “有人曾真心待过你。”旭凤指点道。

  “我珍惜你待我的情,但无可否认,当初我身死魂灭,也承你之因。”

  旭凤拍了拍锦觅,不许她开口。他处于高位,什么愤怨委屈没有受过,什么嫉妒恨怼没有见过,他也自觉自己所处之位,又能力强大,以一己之身担起他人所愿所念——“神要活下去,也要有个念头啊。左右对我的怨恨也算是一种。”也就少有辩驳的。

  “那些攀附利用的?你说的真心连人都保护不了,没有任何用处!”穗禾没有尝过被保护的味道,又年少流离,早早见识了不管是人还是神的险恶。

  锦觅跟着旭凤,一言一行都是旭凤言传身教而来,且依荼姚爱护之心,天界战神之能,锦觅自然没见过穗禾这般的人。

  “活该你没有心!”锦觅继续在旭凤怀里不安分地搅和。

  “心?”穗禾闭了闭眼,像是逼退所有前世的感情,又尽数化作保护自己的利刃:“不是被人丢了吗?”

  胡搅蛮缠,颠倒乾坤,不思悔改,愤怨憎会。

  “能力越高责任越大,如今你可有担起明王之责?”旭凤心里也清楚,穗禾走到今天,手上定然有点污渍。他手上也有。

  “我自然会担得起这名号。倒是前火神殿下你,薄情寡义的,才没有心吧?”

  穗禾看明白了,如今这场面打是打不过的,但是能膈应人,也是应该多膈应两下。

  “旭凤,别怪我。你与我无情,我只能无义了。”穗禾停下了孔雀明火的界域。

  “恐怕你只对权位有情吧。”锦觅憋着气,差点没当场呕出来,但一时又找不到对象,只能捉着最明显的反驳她那套自我感动的深情。

  “怪不得你天天在那里怨怨怨恨恨恨的,感情根本看不见别人对你的好。活该你只能算算算了。因为你不算,你便什么都不是!”

  锦觅狠狠抓着旭凤的手,打心底为旭凤不值,摊上这么个脑子有坑的表妹,天天被倒打一耙,生活艰难啊——

  又带着少见地恶意说:“可惜你既千算万算,毛都算秃,也什么都不是。”

  这句话说到最后居然还冷静下来了。

  旭凤又拍了拍锦觅,怕她心绪大动,六根不静。穗禾如今这么说开了,他反倒轻松了。他初任高位时听多了这种不成气的论调,一开始还会低落自省,后来……总归如今不怎么在意了。

  “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说我?当初判旭凤死刑的可是你!”穗禾挑准了时间刺激。

  锦觅刹时白了脸。

  旭凤紧了紧手臂,起唇要安慰锦觅,就听见锦觅声音颤抖,却一遍又一遍的说“我爱你凤凰,我爱你……”

  锦觅像是从中得到了力量,仿佛凭着这句话就有了面对全世界的勇气一样,渐渐大声坚定起来。直到旭凤那声“我知道”,这才平静下来,又龟缩在旭凤怀里。

  简直像是魔怔了。

  旭凤有些担心,却又听穗禾开口。

  “我也曾真心待过旭凤的,是他不珍惜。”

  锦觅听了这话眨着泪花就要呕回去——她家凤凰得她什么真心了?认真相害的真心?那因果报应的怎么她自己不被砍上两刀!

  旭凤无奈点了点她额头,将人按在怀里抱紧了,“你好好呆在我怀里好不好?”

  锦觅不想呕那只孔雀了。

  她想抱抱亲亲给凤凰顺毛了。她最遗憾的一件事,就是没能把旭凤捧起来宠着。但是凤凰说他知道我爱他,锦觅突然觉得怎么满世界都是花呢?真好看!

  穗禾张嘴便要嘲旭凤薄情冷漠,从来眼里就没有她的身影,简直轻贱了她之前的情意。但是旭凤没给她这个机会,话也不想留的样子,扔下“好自为之”四字就带着锦觅离开了。留下穗禾一个神在原地气苦。

  旭凤本也不太在意,只是亲近之人尚且这么说,寒心而已。但是情爱一事本就无甚道理。他也早和穗禾说过与她只有兄妹情谊,自认没有拖吊之心。反是穗禾性情易激,手段太过决断,辜负的何止他一个人?

  “凤凰!你为什么不许我说?那开屏孔雀吃人不吐骨头的,明明是自己拒绝别人,反而说人家不好……”锦觅还待分说。

  “个人有个人的际遇,穗禾她不过选了其中一个方式,我确实不能指责她什么的。”旭凤尊重他人想法,他自己所坚持的也不会为此改变,是以看的分明。现在要紧的是眼前这小笨蛋不能被愤怒染了六根。

  “但是这怨人怨神的,执念未破,心上蒙尘,不堪能用。你可不要学。”

  锦觅其实没太懂为什么不能指责,但这不妨碍她讨好凤凰:“每个神都要为自己所做的事承担未来,我知道的凤凰!”说完还附赠一个讨好的笑脸,讨了个抱抱。

  “量你也学不好。”旭凤眼里就一只小妖能入眼的。

  “不是你教的,我都不学!”锦觅自动讨了个亲亲,“所以你千万,别不要我。”

  旭凤被她逼的漏了一息。

  锦觅扑上来抱着旭凤,哽咽道:“不爱你的,都不是我,别信……”

  这下旭凤就不是漏一息了的问题了,是冒烟了——这小妖那里学来的撩人情话??

  
 #

  
 这篇穗禾直接走了事业线,重生时间在复活旭凤之后。
 穗禾重生之后很快认清处境,立马找了法子帮了锦觅让她承情去了身上杀害水神上神的罪恶。然后让凤凰为她聚了天地灵气升化孔雀明王。这个就是穗禾刚稳定境界,因为前世准备反杀脱力的凤凰,而锦觅知道穗禾才是真凶扑过去要杠初级的明王,然后不知道为啥就开始了嘴炮battle……紧接着错过了反杀时机,天道不给两界的人对打,所以双方都只好放弃要对方命的想法。
 凤凰和锦觅之间因为穗禾要脱去水神的因果这事就开始互相心疼了,也就没大龙啥事了。
 虽然穗禾是恨不得他们狗咬狗,可惜灵修和解以后根本不带大龙玩,也就没法子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