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脱离型脑洞唯粉病患。
吃互吃主cp双担,致力成为守序邪恶。
站内转载ok,站外权当抄袭。

【香蜜】没有锦觅的世界(贰  

*背景:不记得从哪里看来的梗,说香蜜就主线是龙凤的斗争,不论有没有锦觅龙凤还是要斗的

*emmm事业凤可冷漠了(◔◡◔)润玉粉慎入

*也许是原创x旭凤,如果有,原创人物也很——晚出场。全程大概都是第三人视角。

   

                                                    上一页      下一页

03

啊,天道啊!到底百年一次的选拔什么时候开始啊。请快给我们送些新兵蛋子给来耍耍啊!有了新兵我就可以偷懒了啊!

 

今天早些时候——

“既然说的这么厉害,明日就去会会岩潮间那撮嘴藤壶吧。”

就前儿天出来刚把要写闭场的报告给弄好——怎么当神仙还要写军文报告啊——算了下时间,今早过了辰时就送上去了。

现在我站在栖梧宫,将军低头噙笑提了提我报告乱用典故胡编乱造,末了压着嘴角来了这么一句。

“藤壶?三页的?” 

我这是听到什么了?

要不是将军这张脸,晃得我心生愉悦,保证要暴打一顿的!

三页岩潮间的藤壶可是成群的,这么随随便便就来验收成果了吗!万一我夸大其词,万一我们偷懒了,将军你就这么粗暴的对待我们的吗?将军你是不是嫌弃我们天兵天将基数太多饭量大,所以要我们自己打野啊?

“岩潮间的撮嘴藤壶成群,还要向陆地衍生胡乱占场,欺压当地仙职,霍乱两界三族。”将军撩了我一眼,“刚好验收一下成果。

校场的水系法术都是大殿相助的,藤壶其形凝成的莲花空茎也算治愈上品,能相送之物。”

哈?

我能怎么说,只能说“好的”啊!

要不是这张冠绝六界颇和我心意……忍了!

火神殿下的脸果不然是六界之绝,他看着你即使不笑的,连冥界的二公主都要逊他一筹。

“嗯,不过本将军还在养伤,就让燎原君过去吧。那边近水神上仙界域,又交临叛臣之地,都好好注意点。”

……

将军,你也知道那地方因水神上仙仁义用事,是叛乱之地啊,这又是要我们偷偷摸摸行事啊,作为天兵我们能不能大气一点正面杠他啊!

旭凤抿了抿唇,对这位水神仙上少有的偏见:“处理完直接回来,水神仙上那边,估计也见不到人。”

我应声答是,心里也不耐去见那位上神。真不知道这水神放任撮嘴藤壶壮大安的什么心思,天帝陛下也真是够纵容的,风流史简直是妥妥的黑料。话说我怎么觉得将军你红光满面春风得意啊,没看见你还伤着哪里啊?

“关于藤壶作战的报告,好好写作战详情就好,无需引用一些……意义不明的词典。”

……

“是的,将军。”

你美,你说啥就是啥咯。

“退下吧。”将军动了动眉,习惯性晃了晃身,又抿了抿嘴。

 

04

璇玑宫那边可真好,啥子都不用干,就是没有什么好事能轮到他们头上。但我们也不见得能轮到什么好事啊,有好事我们都不在天界,有个什么卵用!

不过很想不明白就是天后娘娘又没有说什么不许夜神挑选侍卫之类的。我们从军的自然往将军麾下跑就是了,不然还去你夜神那里真当门童啊?

那将军挑将军的天兵,夜神挑自己的侍卫,也碍不着他夜神什么事,怎么就说不去了,要真是宫里够人手了,便撤了那席位改成择将军便是。这又留着席位硬是要说选侍从,倒显得是将军盛气凌人。

虎背熊腰的大老爷们穿罗裙做侍从?

我微微一想,那画面太美好,不敢直视哈哈哈哈哈哈!

  

“卜师帅这是有什么好事吗?”燎原君的声音不知道打哪里插进来,直接就把我卡地呛了口水。燎原君如今跟着将军都这么厉害的吗,走路都不带点什么响动的。

“咳!咳咳……燎,燎原君,咳咳,你怎么,突然就冒出来了?”也不打声招呼,想干嘛,吓死神继承我的师还是要练什么吓死神不偿命大法?

“殿下让我们早点启程出发,也好早点取了那水凝莲茎给大殿送过去。”燎原君木着一张脸,迎面扑来一股子嫌弃的味道,“完事后休假。”

休假是不可能的,轮班就直说。

“你知道就行。”燎原君依旧是一脸冷漠。我刚刚……貌似不小心说了出来了?话说这神自从跟了将军绝对是被带坏了,怎么神情也跟将军一样,散发着那叫什么少年知不知愁,什么新愁不新愁的味儿。我昨儿抄典故的时候好像也一溜儿给写下去了?这就是近墨者黑了!

我琢磨着:“这会该轮到鸟族那帮gui——小崽子了吧?”

燎原君就一棒子打醒了我,说鸟族刚上来过,免了。

如果燎原君可以转过来看我一眼,绝对会被我怨念的面目扭曲吓到的——凭什么又给鸟儿子们开后门啊?!虽然我能理解这是为了打压鸟族,但是我们是神仙不是下界那些弱小的蝼蚁!我记得我们神仙感情很特么淡薄的啊!你们上神是不是有什么返“神”还“凡”的毛病啊!

可惜他没有看我,还催着我赶紧集合出发,他好给大殿送过去。投胎都没他这么急。我面目扭曲地一时没法恢复,抽着嘴嘀嘀咕咕将军偷懒,却发配我们去做苦力,讨好别人。

燎原君这才转过来笑到,(然而这时我的脸已经恢复过来了。)说:“你们借了大殿的力,借完就拆桥了?”

我连忙摇头,事实上,如果能不借那位的力,我才不会拆桥。

“你知道的,我总感觉夜神他行为太突然了。可能是看不对眼这种性格,我们军中之人哪里会有这些杂七杂八的想法,是吧。”我也没等他回答,燎原君因为上回太耿直了,结果被将军那不知道给夜神加了什么柔和滤镜给数落了一顿,燎原君至此就不再议论夜神了。

“你也别胡听将军的话,将军这人看着好像对什么都无所谓的,对你可没比夜神少在意。”

我瞧他张了张嘴又接着听我说下去,对燎原君也没把嘴:“毕竟将军是跟着我们一起背靠背的,不是跟他甩甩袖子就两袖子清风的夜神。”

我那什么两袖清风应该是用错了,但是我不管,挥手扬了扬,差点没把巴掌糊他嘴上,半点没给他插嘴的地方。

“我们这些神仙,闲的要死,活这么长也不知道图啥。像我,混个位子往好走而已。将军他们往好走,就是那位子。那位子我们将军在意吗?不在意。但是一对比夜神,就显得我们将军在意了。

“神魔仙妖这类,除了阴谋阳谋,更大的问题是堕入欲念。就像我们这会要去除掉的撮嘴藤壶——残害水族生灵,致使一方水域没有一点生气,混沌横生。

“如果将军也像夜神这样说什么避嫌这类可笑的话,挥挥手也说避嫌,避陛下的嫌,藤壶祸害又祸害不到天界,将军他也不管了,那下界岂不是要鬼打鬼吧……”

鬼打鬼是我们对那些罔顾冤死而妖魔怨灵形成一片混沌无灵的形容。那才是人间炼狱,都比得上冥界五层地狱往下了。

燎原君少见的大声呵斥打断了我,说大殿处境艰难才不得已出此下策,怎么就是可笑了!斥我没法感同身受,就不要主观妄议上神。

——明明见过地狱,这神怎么还这么蠢?

夜神这叫什么处境艰难?怕是没有散魂的经历,哪里来的这么多弯弯绕绕?再说了,我历劫飞升时经历的也不比他少,哪天真的经历过什么叫一举一动皆在棋中局再谈艰难不迟,怎得就他夜神这么矫情?

我目瞪口呆的听燎原君一通训斥,发现他越发有将军的范了。吓得我没等他训完,我顾及我们还在天界范围,赶紧出手拉人,被他躲了两回才将人捉到飞快往军营走。他估计也明白了刚刚那地方不是好说话的,倒是跟上了。

“燎原君你今天吃错什么药了,真当自己是将军吗!”说实话我也不怎么生气,今天心情还不错的。

“我们是神,夜神他更是,真身是龙。”我真的很怀疑燎原君这是被将军给带傻了,“天后娘娘给他难堪可能会有,但是绝对不至于谨小细微成人间庶子,而且真的仔细做事哪里流出来的妄言……”

那些风言风语是有,也成不了大气,也许是鸟族前战神的缘故,天后御下颇严。想来这些子虚乌有的言论绝非出至于紫方云宫,也不可能传到栖梧宫。“什么妄言?”

“得了,我们还是赶紧点了天兵去收了那藤壶吧。”燎原君看了我一眼,我整个人忽然就脑子冷了,就如对着将军一般,歇了要和燎原君说道说道的心思。

燎原君生性忠义,说多了听久了,哪天溜了给将军听,又惹将军烦心,我何必呢。

“娘娘和大殿的?”

燎原君是将军亲自提上来的,估计是没历过几次劫了。

“也不是什么过分的,休要提了。”不过就是平常的差别对待言论,也不是什么厉害的存在。但万一,一方落败的时候,这些言论就是指责刻薄狠毒证词,如果可以还是管管才好。

想到前次历劫,我便是栽在这些手里,讽刺的很。也不与燎原君多提,飞身离去,竟然一时恍惚的很。


——tbc.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