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脱离型脑洞唯粉病患。
吃互吃主cp双担,致力成为守序邪恶。
站内转载ok,站外权当抄袭。

【香蜜 火龙果】渡他 外传片段  

就是想写些什么,但又不太插不进去的对话

*背景:锦觅杀了旭凤,后求得九转金丹助旭凤重生。旭凤涅槃重生,但原时空没有重生成功。
*前提:大纲一



+

  自从听到旭凤没有醒来,锦觅已经蹲在洛湘府好几天不曾出来了。倒是听说洛湘府的后院种满了桂花树,稍显“浇薄”的酒酿香萦绕在府邸上空,都快熏到我殿堂来了。

  叔父也是如此,就跟回到了旭凤身死之后一般。左右不过如此。神仙的寿命这么长,一时的不理解我如今斩草除根的做法,时间久了也就放下了。就像叔父对太微这样。

  如今我却是不太在意他们了——一命还一命,这罪我也算是抵过了,只是旭凤命不好,活不过来了。

  可是,有些人,还是阴魂不散的。

  “你已经死了,还回来做什么?”我知道,我摸不到他了,摸不到半点温暖,但我就是忍不住抬手靠近他。今晚的风有点冷。

  我鲜少能看见旭凤穿这款紫衣,说是这件衣服穿在身上没有火神的气势,镇不住人。这倒是实话——如今他在我面前就是这件紫衣。

  依旧好看的紧。

  难得琥珀蚕丝与天蚕丝织成的,能不好看吗。

  天帝的生命千万年,终有一天我会忘记的。忘记那些我不想记得的,模糊我不愿记起的人,或事。

  天界也就不需要这么一个人存在。

  当然,这些都要等到我千万年之后才知道。

  成王败寇。

  我不后悔。就如父帝,到死他都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什么。

  “呵。”我看见旭凤的一魄晃过栖梧宫出来,不禁觉得好笑。

  我倒要看看,谁这么大的胆子,敢在三十三重天招魂,还是先火神的魂!

  “旭凤。”

  魂魄浑然不觉,就站在我落下的禁戒之外。这副无所依凭的狼狈模样,我倒是很少在旭凤脸上见到过。

  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一点,免得自己得意的笑出来。残魂却自顾自的,视我为无物。待我不耐轻缓地隔空挥手发出一道灵力时,散了。

  我又一次,看他在我面前消散。

  一转头,却见残影走向璇玑宫,趁着换班的时间闪了进去。

  我愣着看了眼目不斜视的守卫,不禁哂笑,这就是被训练过的天兵,连个魂飞魄散的人都拦不住!

  “陛下!”

  随意点了点头,跟上了魂魄。

  旭凤进了前院,走向我们常坐的石桌,也不知道干什么,看着璇玑宫的大门站了好一会儿,似乎觉着累了,晃了晃身形,一下子就晃出了前院。

  我是在姻缘府看见旭凤的。那里几乎没有守卫,毕竟姻缘府的结界是因果形成的,有事也不能在姻缘府内动手的。旭凤这次就站在因果之外,看了好一会儿,又是一晃。

  魂魄移动的速度很快,却在每一处都站很久。我也只有晚上可以见着,不知是在哪里苟且藏身,竟从未被我发觉。又一次旭凤停下的期间,我唤来邝露盯着,白日里查查是谁这么不敬在招魂。她却说,“陛下……先火神已经身灭,哪还有……”

  我看邝露神色不似说假,一时也不知道是我的问题还是怎么了。直到旭凤来到临渊台,拾起了灵火珠。

  那天我看着旭凤定在临渊台上许久,以为今晚就这么过去了,旭凤就转身向我走来,起唇喊我,下一刻灵火珠就掉下了临渊台。

  直到万万年后,我还记得旭凤最后喊我“兄长”时的模样。

  一如之前,兄友弟恭。

  不值得被记住和怀念的存在,却不知为何每每都不经意的出现在眼前,竟让这偌大浇薄的天庭,有一点亮色。


  END.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