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脱离型脑洞唯粉病患。
吃互吃主cp双担,致力成为守序邪恶。
站内转载ok,站外权当抄袭。
曾经沧海 - 群星

【香蜜同人 火龙果】渡他

前提背景:锦觅杀了旭凤,后求得九转金丹助旭凤重生,按原著来好像是没有失去色感这一说吧(?
之后旭凤涅槃重生,但原时空没有重生成功。

  

大纲一

  
  忘川尽头,一声凤鸣,忽的火光直冲而上,直照的忘川那尽头光亮如昼,确是天地间唯一一只火凤凰在此涅槃了。

  凤凰灵体在忘川旋上,须臾就达上界,凤凰再而展翅助力,却是在九天之上散了灵体。

  灵体虽散,然凤凰涅槃的灵体本就不为寻常所能视,况实体因被九转金丹吊着倒也算是有了,魔界众人不知,便以为是旭凤是重伤未愈,故而沉睡自我修复,殊不知这重塑实体仅是假象,旭凤早在灵体消散之时就再无存在的可能了。

  其中缘由便是因九转金丹加多了一味药,心火不济。魂魄本就不能受到一点损伤,更何况只有一魄,兼之涅槃更是九死一生的事,重塑之境又是魔界忘川尽头,混元寒沉之地。前无助力,后加阻力,所以这一魄就直接离体,伪重塑的肉身陷入永夜。

  这边暂且不提后来锦觅等人知道后的失而复得,得而复失的万念俱灰。

  且说凤凰这形体也仅是回光返照的海市蜃楼,天帝又心思反复,魔界情势也不容乐观,真真是天地不容。此情且略略,毕竟正主只留一缕灵魄,这才是真正的天地不容,要尘归天地的。

  也许是九转金丹也真的靠谱,这一魄到没马上散化,就是突破了九天,以元灵在所牵挂的地方流连忘返。

  旭凤虽然命绝于天界殿堂,但毕竟是生养之地,亲缘所在,乃尘缘归处;更兼当时刀光剑影绝非所愿,心神并未蔓生暗绪心魔,故天界仍旧是旭凤心念之处,因果所在。

  旭凤魂魄力量不稳,几近周折才进了南天门。一路上下飘忽的,也亏得没神遇见细看,倒也一路顺畅。

  也不知是不是没有形体的关系,生前必定痛彻心扉的事,如今一一呈现在眼前,倒是毫无心绪波动,一如散魂之时的轻松。说句观众视角的,就是仿佛吃了陨丹似的,可乐呵了。

  在此期间,不知何个缘故,各方都沉静着没作反应。当然,这个情形直到旭凤飘到了临渊台,也不知是不是母子连心,这一魄也顺着跳了下去了。

  这事就大发了啊,原著剧情都走不了了!

  旭凤这刚下去,那边那个伪形体跟着就散了。那肉身本来就不该凝实的,要不是九转金丹牵连着,就凤凰这在世时恨怨不齐的情况,这虚体早就该没了,更不说要收集那早散了的三魂六魄了。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凤凰这是真的魂飞魄散了,他涅槃根本就没成功!

  此间众人又做何反应,也不过是凤凰身毁神灭后百来年的姿态罢了,只可怜了穗禾依旧求而不得,悲愤交加,急生心魔。

  也许是时间问题,也或许真的是旭凤气运问题,相对位面的凤凰正经历着七七涅槃之劫。旭凤的元灵被拉了过去,却因为涅槃之火不能近前,又因为天道辨认他们同源,压制着元灵的移动。

  正是涅槃最紧要的关头,变故突生!

  栖梧宫忽的寒意蔓生,涅槃之火渐熄,元灵本能的靠近,却不防火凤凰骤然化出真身,强行出关,灭日冰凌不知从何处显现,直冲凤凰而去!元灵被强烈的灵力波动带起,瞬息之间,灭日冰凌穿刺而过,将凤凰击落九重天。

  天界因火神殿下涅槃之后失去踪迹,人仰马翻的,天后也借此机会对夜神殿下发难,真的是天家也非多。

  其实火神殿下应是无碍的,天后等人虽然担忧,却不多急切。天家感情是不轻易示人,也稍显淡薄,却不是缺失。然——这边夜神殿下刚被拿下不久,火神殿下就现身了。实在不能不让神多想。

  天家事不能多看,这些事也不是我们这些普通神能多想的。


.
.
.       渡他大纲 二

               外传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再多的后续也是他俩的劫,然后共赴鸿蒙。
如果真的有个好的后续,那便是所有的真相都被淹没,相安无事。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