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脱离型脑洞唯粉病患。
吃互吃主cp双担,致力成为守序邪恶。
站内转载ok,站外权当抄袭。

谈谈我爱的凤凰,赤子之心,明艳动人  

         ₩  独爱凤凰,对旁人恐有偏见,不舒爽的右上角,谢谢。
   

  清远御金街,梧桐植宝地,叶茂且枝壮,
   凤凰夜归巢,亮若烈火台,凤凰金羽舞,凤凰鸣绝天。
   ——浴火重生,此为凤凰涅槃。

  云鬟逸态,面如冠玉,肤白若雪,唇红齿白,回顾善笑,天地失色。

  犹记的那天落水以后,木屋窗前,他躺在尘光之中,浮烟不敢染,碎光不能沾,岁月静好,一眼万年不过如是。

  那天他飞上三重天,转身和海棠芳主对持,嘴角的弧度,似是盛了织绡绮丽,那一眼冷傲,又被艳容添上曼丽的悱恻,让人想入非非。

  他负手而立,轻纱罩金衫,一抬手就化解了芳主的攻击,一双丹凤眼半点没把人放眼里,之后的魔界大军也是如此。神色的自傲让人觉得他本该如此瞩目,他本就是那么好的人啊!

  那是我爱的凤凰啊!

  张扬的,艳丽的,是这么这么的耀眼。

  后来他孤身临忘川,凤凰清鸣,那一箭凤翎,直追心脏。

  他待外人是讥诮的,眼里是虚无一物,傲慢偏要搭上表面的举止端庄,无可挑剔。

  那句“乌合之众”,眼底是那么的自信,他一人,便是百万大军,神清气定的自若,一眼就足够沉溺下去。

  但他待亲友却是热烈的。

  面上不明显的乖顺,眼里是少许依恋的亲昵,尤其是与天后和月下仙人相对时。

  所以对于天帝天后,后来才会伤心欲绝,“父母有过,我身为人子却从未劝诫过,如今他们招此劫难,我有无可推卸的责任。”,才会说自己处在父母荫蔽之下,自是认为他们全然是正确的。

  再说,一个身先士卒,得到五方将领认可的人,所依的法规,真的是有过的吗?

  这无非两种解释。

  其一,天界法规并无太大错处,天帝天后只是仗着一手遮天的权利,玩弄了律条。

  其二,便是旭凤在军中自有一套法规,但是这就不能解释旭凤这三观没有扭曲的缘由了。且天帝有心制衡自己的两个儿子的话,这其二不太可能成立,即便是有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这一说法,可能性也不大,毕竟旭凤一直没有质疑过自己父帝和母神的。

  润玉说的没错,天后确是将所有人情的善变轻贱都美化了,给旭凤呈现了一个如此美好的象牙塔。那里有所有被衰减过后的毒辣阴险,所以旭凤才会那么的相信亲人、好友,但这不是说旭凤对于人心的险恶无从了解。

  真的要是不识人心,凡间帝王,军中将领,魔界尊者,又怎么能安坐其位?

  只是旭凤他,从不曾觉得有一天会走到血亲反目的地步。

  家,给他的是涅槃最安稳的力量。

  那是被宠爱的人,才有的安全感。可惜润玉并没有这种安全感。

  旭凤对于这个润玉兄长,说不重视是假的。开始时,兄弟二人还能好好坐下说话,在母神的敌对下,有还是没有,旭凤都有为自己兄长争上一争的,润玉还会因为涅槃着实担忧,最是寻常兄弟的模样。

  “只不过,兄长还需要精进一下自己的法术,免得拖我这个战神的后腿,像今天这么的狼狈。”嘴角却偷偷的扬起,像是在求夸奖似的。

  润玉眼里眉间一脸的无奈,只伸手虚点了点,宠溺的很。

  如今看去,突然酸楚。

    对于旭凤对待润玉,我一直耿耿于怀结局那些诛心的话。

  我是相信的,此番言语,为了给润玉活着的理由,那些所有的诛心的话都是为了给润玉加了颜色的理由和宽解。

  凤凰他一直啊,都是希望所有人都过得好的。那次上先神殿祭拜,割袍断义,不过是全了先部下一份忠义,也算是变相保下在场天兵一命。

  “如今割袍断义,他日相见,不必手下留情。”

    ——今天不动刀剑之义,全了我们同袍将士一场,也算是,一命还一命,两不相欠。君臣缘分已尽,今后他们必将报效天帝,不会再念旧情。

  凤凰他是为了什么才会如此逼迫自己,还不是手足之情,以及没有相争之意?

  旭凤若是那种能怨恨他人者,也无需过的这么的诚挚而难过,被寒冷侵蚀了心中热烈的感情——那种被背叛的痛苦,举目无亲的彷徨,非仙非神非人,不生不死的。已所不欲,怎愿施加于人,还是自己的兄长。

  
 “我至始至终,恨的只有我自己。”

  他是那么的乖张讨巧,他是天界的火神二殿下,是独一无二的火凤凰,他又那么的暖心,那么的热烈!

  为他自傲的神色不落,让我捧上天给他也是愿意的。

  
   都说鲜衣怒马少年郎,人间帝王,红衣着身笑轻狂。

  一见就心动。

  
   凡间走一遭,深觉圆满。

  真正的对权利并无太大渴求,唯愿随心而动。

  借一句小鬼王的,“生不由己,不如不生。”

  所以人间熠王才会这么的直白,让人招架不住,对爱人的心思是如此的清澈,眼里是糖蜜罐子,生同眠,死同穴。

  从剧中来看,熠王怕是克亲的命格不是,未见父母出现,心腹唯一个燎原君,回朝之后周边环境安稳,后继有人,考虑的周到,真正是无牵无挂的,之后才有冥婚殉葬,谁又能说他不是呢?

  再借一句昆仑山圣的,“我无愧于我心,无愿相求,神佛也好,妖魔也好谁敢评判我的是非对错?他们崇高伟大他们的,碍着我什么事了?”
    

  再之后魔界复生,与我而言,不若看作真正的浴火重生,断前尘,斩往思,可惜凤凰做不到。

  所以才会一直纠缠,不死不休,痛斥心扉。

  他那么的重情重义,能放下的话,也就不会总是拿别人的背叛伤害自己了。

  
   香蜜完结之后,总能见到一些合频的话——男女主恋爱线,男二事业线,格局不同怎么谈恋爱之类的话。也看多了说人设的问题,事业线不甚明显,但是偏让男二占了个全。

  原著格局本就不太大的,就是为了男女主在一起的言情,玩什么人情冷暖呢?

  偏心和扁平化的人物一抓一大把,来什么丰满呢?

  带着镣铐跳舞?

  不就是来了一段前因后果,倒也劳烦你们为润玉如此撒花做花路了。

  没有什么一个人成就一部剧,看看穗禾,看看丹朱,看看各位芳主,看看噗呲君,看看邝露,哪个不是片面的存在,只不过少了前因后果,又兼纯粹的站队,显得缺了力气罢了。

  
   这么说来,都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了。

  一切缘由,怪不得锦觅的头上,却终究与她脱不了干系的。

  而一再追溯,是要责问先花神的,自己受到情伤便自以为是的,断绝后代的情爱,灭绝天性。再追溯就是先天帝了。帝王心术,大道无情,便受着这高处之寒吧!

  也不知道这陨丹先花神怎么得到的,那是太上老君都不知道的存在;原著有说过,旭凤熟悉各种书籍,却皆不曾有陨丹的记载,也因此旭凤才会误会锦觅后来的解释是为了再来一次背叛的戏码,那句“我能和觅儿联手杀你一次,就能再杀你一次。”,估计在旭凤心里与那声“从未!”一般,像荆棘缠绕在魂魄之中,一触就流血不止,恨不得魂飞魄散来的痛快。

  
   “这天地之间,岂有我旭凤惧怕之物,要说让我惧怕的,只有你的心思了。”

  情之一字,恐怕凤凰是真的怕了。
   

  我绝不承认旭凤成为魔尊之后还能和锦觅破镜重圆的剧情!这么痛不欲生的收尾,怎么还没来得及忘却就要再扎上两扎,将荆棘再捆上两圈,真真的恋爱脑,不敢苟同!

  后来,为了逼迫穗禾暴露,居然以感情作为砝码算计进去,真的是败了旭凤身为凤凰的高傲!要是写不出来就别加,用一个人的深情作为筹码去伤害他,不过就是仗着喜欢,践踏人的感情,也是践踏自己!

  穗禾也许对凤凰的爱不是单纯的,但是上天入地的追随,难道不是一种深情吗?!

  如果说润玉算计锦觅的爱算深情,那穗禾百年灵力相互之恩更是!谁也没比谁高尚。

  况且凤凰堕魔,连前魔尊的两个傻儿子都没怎么样,这里的黑化编剧也好意思写出来?!

  我的魔尊啊,是涅槃重生的凤凰啊,怎能被你们这么随意的玩弄,说一句就听一句的?

  我其实很不赞同弹幕里的玩梗,我心疼还来不及,怎么见的你们这么说话?

  我们开了上帝视角,自然是什么都懂,但是怎能这么薄凉呢。 

  难不成真的有什么公平?

  因为凤凰前面几千年的宠爱,所以后面就活该孤家寡人,人生七苦都要来一遭?

  但是他还是那只凤凰,赤子之心未变,入魔非所愿,情势如此,便安吾身。

  我愿他仍旧自傲,一腔孤拗凉透,留下一身喜怒无常也未尝不好。

  我知他纯良未改,只是难有入眼者,甚好。

  岂无云路分,相望不应迷。

  本性难改,如山海难平。
  

  

评论(7)
热度(30)